席圈席纯食 更重要的是 是俩人的双担

【侯靳】放假

放假了,为何还要交作业

开机了,为何没有粮

这是一个无聊的脑补,与真人无关


1

“开机大吉!”

虽然进组已经有好几天了,但开机仪式就算拖了很久也不能取消。

“啊——呜”靳东打了个哈欠,抬起右手揉了揉眼睛。

“怎么,还在倒时差啊?”侯鸿亮从他背后走过来,伸手摸了摸他脑后的头发,”发质不错。”

“没睡好,“他撇一撇嘴,略有嫌弃地撸了一把头发,”质量是不错,但我还是难受,好久没带过假发了,怎么不早点让我自己留嘛。”

“想让你自己留啊,但还是长得太慢了,谁叫你之前非要剃成那样的。”他看眼前这人左右都不舒坦,只好出言安慰,”乖,再长长,过会儿应该就可以了。”

“主要是……我好痒。”靳东苦着脸。

“啊?你没跟化妆说吗?给你调整了没?”侯鸿亮把手伸到靳东假发下面,去检查连接处。

“说了啊,没办法,戴久了都这样。”

“唉……“侯鸿亮收回手,在他脑袋上轻轻拍了两下作为安抚,”下次不戴了,等着你长长。”


2

不过为了拍摄的正常进行,不仅头套摘不下来,连脸上灰土土的妆也不能在休息时洗掉,当然真到了休息的时候,靳东已经累得没工夫去管这个了,倒在行军椅上,眼皮一合就睡了过去。

迷迷蒙蒙睡了有一会儿,感觉哪儿在震动,他睁开眼,脑子一片混沌,愣了两秒,才从屁股下面翻出手机。

“我把你卖出去了。”

“……什么玩意儿?”

“这不春交会嘛,《外科风云》卖给北京卫视了。”

“外、科、风、云,“,靳东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刚睡醒的脑子才转过弯儿来,”啊?他们这么急啊,都没拍呢还。”

“怎么说呢,也是看好这个,主要是看好你嘛,否则怎么卖这么容易呢。”

“所以,侯总就这么把我卖了?”

“卖剧可以,卖人不行。”

“怎么说呢?”

“舍不得。”

那边没言语,隐隐有从鼻子里呼出的气声,侯鸿亮猜想他估计正“哼”着转过头。


3

“哎话说你在干啥呢,居然有空接电话,我本来只是尝试着打打的,没想到还真接了。”

“是啊,你说我怎么会有空呢?”靳东微笑。

“……啊,打扰你休息了?”

“……“

“好好好,我检讨。高兴嘛,想告诉你一声。”

“你是高兴了,就开始打电话,我可是好不容易睡上一觉还被你吵醒,张嘴还是把我卖了。”

“好,不卖,永远是我的人。”

“滚,老子本身就不是你的人。”

“那我是你的人行了吧。”

“……你可以滚的更远点了。”


4
今天是个假期,比起休息,更让靳东开心的是,他终于摘下了他的假发套。

李老师出门理发了,带孩子的重任交给了自己,靳东毫无坐相地倒在沙发上翻书,儿子在脚边玩玩具。

手机响了,他一看,是侯鸿亮,记起来他确实要就《欢乐颂》的发布会问题和自己说几句,也就忍下了说他又打扰自己休息的吐槽。

结束了公事讨论后,话题不可避免地转到了生活方面。

“剧组最近开始尝试周工作计划了,你感觉如何?”

“才刚开始呢,没什么特殊感觉。”

“不过我听孔哥说干脆给你们把清明节的假也连着放了算了,他们几个再商量一下剧本。”

“啊真的啊?可是他之前都跟我说明天去……”

“愚人节快乐。”

“……!!!”

“就说你还是太嫩。”

“……”

“又生气了?好,那允许你也骗我一下。”

“……”

“我说真的哪,你说你这平常小聪明挺多的怎么在我面前还老是犯傻。”

“……”

“还不说话啊?真生气啦?好好好,我错了。”

“……”

“我真错了,那过会儿抽空来探你班好不?”

“……”

“过两天就来。”

“……”

“明天?!”

“你被骗了。“

“什么?”

“因为我没有生气啊。”

“……什么玩意,你这骗人的方式也太傻了吧。”

“那我不管。”

“那好,我挂了,免得你又说我打扰你休息。”

“嗯,那明天不见不散。”

“什么明天?”

“你自己不说要来探班嘛。”

“你不是说没生气吗?”

“我说我没生气和你说你要来探班没关系吧。”

“……好吧,我尽量抽空。”

“嘿,那你可得早点来,得换衣服,或者把你当年那身穿来也行。”

“什么乱七八糟的。”

“给我当群演啊。”

“……我已经息影了,不像有些人戏瘾那么大。”


5

“那边穿蓝色衬衫的大爷,请您注意脚步快点跟上前面人的步子啊。”大喇叭传出声音。

“哎呀,侯总多年不接戏了水平下降了啊。”

“闭嘴。”


end

虽然今天放假我还是打扫了五个小时卫生

劳动最光荣w

想看吃饼boy的图(哭泣


评论(19)
热度(72)

© 咖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