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圈席纯食 更重要的是 是俩人的双担

【张英席/郑棋元】Give me a date (1)

写在前面的:


是「Take him away」的姊妹篇。

听,念起来是不是挺押韵的。

前篇及设定见: (1) (2) (3) (4)  

啊,不得不说,近期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Take him away」了,它真的是一个完全即兴地开始,完全即兴地发展,最后却又即兴地完成了自圆其说的AU,没看过的需要看看才能接上这篇。

注意,既然是姊妹篇,所以也是【互攻】设定。与上一篇相同的是,这篇也是完全即兴的,但是与上一篇的叛逆不同的是,这篇是个恋爱(?)故事。然而,讽刺但又真实的是,作者本人根本没谈过恋爱,所以极大可能面临脑洞不足的情况,所以如果大家有什么想看的关于谈恋爱相关的脑洞乃至狗血梗,麻烦贡献给我哈哈哈。

那么,感谢阅读。






上课的时候,张英席被人从后面戳了戳脑袋。


回过头去,室友的脸映入眼帘:“你真和隔壁那个师哥在一起了?”


“对啊,”张英席应着,“怎么,你也认识?”


“我不认识,”室友连忙摆手,“但我知道咱们级好几个音乐剧的都喜欢他,还经常去后台堵人家呢。”


堵人啊,这我知道,张英席想起来自己唯一看过的那场剧结束后的盛况,敢情潜在对手比想象中还要多,好在自己及时让竞争结束了。


他满意地在心里点头,人嘛,除了嘴要会说,关键时候手脚也不能慢。


“但是你确定人家真要和你谈恋爱了?”室友又问,“人家可是师哥,不知道经验比你老道多少,听说他周围那群都是会玩儿的,你可别被人家骗了。”


“为什么会骗我啊?”张英席没明白,明明上次还算是我骗了他。


“这可是隔壁班爆出来的啊,”对方凑到他耳边,“说他可是喜欢跟人搞暧昧,控制欲强的很,吊着大半年最后还翻脸不认人了呢。”


“不会吧?”他狐疑。


“不会?”室友皱了皱眉,“你才认识他多久?你可要注意一点,别都被人带着跑了,否则别怪我没提醒你。”


张英席吞了口唾沫,反驳不了了,因为他确实才认识他两个晚上。



另一边,郑棋元也得到了一样的问题。


“张英席就是你的小男孩?”损友问。


郑棋元正翘着腿躺在床上回信息,随口回着:”对啊。”


“你,”对方哽了一下,朝他竖起大拇指,“行,真有你的,这都能被你搞到,你知道有多少人眼馋他吗?”


“多少人?”郑棋元倒很好奇,撑着坐了起来,“你倒是跟我说说。”


“这人可有点男女通吃,”损友说,“听说想追他的小孩挺多,但咱们级的也不少,嗨,要不是都以为他大概是直的,估计早就去勾搭了。”


”这样啊,“郑棋元摸了摸下巴,“我之前都不认识他。”


“你不认识他?”损友震惊了,“你不认识他是怎么跟他搞到一起的?”


他迅速追问,“你们是炮友?”


“炮你大爷,”郑棋元空踹了他一脚,想把手机砸他脸上,“因为我有魅力,行了吧!”


“行行行,当然行,毕竟您花枝招展,到处煽风点火,”损友站远了点,但嘴上还是没停,“但你说你们不是炮友,那你们有约会过吗?”


郑棋元打字的手停下了。



约会这件事根本就是先上车后补票。


郑棋元想,特别是和张英席。


上床是个很简单的事,但约会却不一样,因为上床嘛,总归是个生理上愉悦的事儿,无论做得怎样,至少结果不会太糟,但是约会却涉及了很多潜藏在台面下的心思,一招不慎,可能就完全泡汤,所以必须得根据对方的喜好来。以前谈恋爱,他总是在和对方认识挺久以后才发展到有第一次约会的程度,而现在,郑棋元在心里苦笑,可是把最后一步都先做了才往回倒,纵是自己也没什么经验了。


何况他才刚刚消化了对方从牛郎到学弟这样一个身份上的乾坤大挪移,还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什么惊喜等在前面。


重新把视线转回手机屏幕上的时候,他看到对方发现自己半天没回复,甩了个微信自带的问号表情来。


“没事,”郑棋元说,“刚刚有人找我说话呢。”


“噢,”对方接受了这个答案,然后问,“那今晚要一起吃饭吗?”


“今晚不行,”郑棋不想拒绝,但又确实出于无奈,“我们班要开上个戏的总结会,估计散得挺晚,你别等我了,自己先吃吧。”


十秒钟后对方回复了:“好,那我自己吃了。”


不知怎么的,郑棋元看着发来的话,情不自禁就脑补了张英席眉毛塌下来的失落样子,于心不忍,又补上一句:“但如果你今晚想要运动的话,可以一起去操场跑步。”


“好啊,”张英席马上就回复了,“我一般都在东边那个操场,你呢?离你远的话我可以去另一个找你。”


怪不得之前从来没遇见过,郑棋元想,东边的离本科宿舍近,西边的则离研究生院近,他自己从来也都是去西边那个。


郑棋元回了消息,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出门了。


“就东边那个,晚上八点,不见不散。”



总结会一开就漫无尽头,而更让郑棋元觉得冗长的原因是高个儿也在,还坐在他对面,因此尽管他始终避免和对方目光接触,两人的视线偶尔还是会撞在一起,让他很是尴尬。


最后老师还点名道姓要他们俩起来发言,郑棋元硬着头皮讲了些专业上的东西,然后听到对方也装腔作势地补充了一些,并且第一次没有在最后表示“希望下次我还能和棋元一起合作”。


这倒是挺好的,郑棋元想。


结束的时候已经过了七点半,离和张英席约定的八点只剩不到半个小时。郑棋元急匆匆地走出大门,看到高个儿在远处,似乎想叫住自己,又欲言又止,赶紧装作没看到一溜烟儿下了台阶。他拐到两栋楼之外的食堂小卖部,随便买了个三明治塞进嘴里,又灌了几口苹果汁,然后提着装了两盒酸奶的袋子继续向东去。


提前五分钟到的时候,张英席果然已经站在门口等他。


他背对着郑棋元,正探头探脑地往隔壁篮球场里张望。那边战况正激烈,围观的人很多,几秒钟后其中一方进了球,欢呼声轰地响起,于是他也伸出手鼓起掌来。


郑棋元刚好在这时走到,提溜着塑料袋撞了撞他的腰,对方马上转了过来,看到是他,亮出牙齿笑起来。


“买了酸奶,”郑棋元说,“一会儿喝?”


张英席点点头,自然地把袋子接过手里。郑棋元看着他轻车熟路地把袋子和两人的手机锁进了储物柜里,然后一起走到场边开始做准备动作。


他们来的正是时候,操场上的人正渐渐多起来。张英席今天穿着T恤和运动裤,拉伸的时候绷出好看的肌肉线条,郑棋元盯着看了一会儿才回过神,吐槽自己,还什么没看过啊,我看他不穿衣服的时候都比看他穿衣服的时候多。


开始的时候,由于刚吃完饭不久,郑棋元不敢跑太急,只好用了一种比平常慢了一倍的速度,张英席起步快了点,看他不跟上来,便也放慢脚步保持着同样的速度在他身侧。


看得出张英席确实有着好人缘,他们聊天的时候总有人跟他点头示意。一路上,不少迎面跑过来的女孩子看到张英席,也笑着和他打招呼,性子外向一点的还主动问:“新朋友啊!怎么不介绍一下?”


“郑棋元!”张英席喘着气,说,“是咱们音乐剧系的师哥!”


“师哥好!”这时女孩子们已经跑到了他们身后,笑着回过身喊。


“你们好!”郑棋元应完,看到张英席也在挥手,揶揄他:“你挺受欢迎啊。”


张英席笑了一声,没怎么不好意思,反对郑棋元眨了眨眼,“明明是你受欢迎啊,何况,那要是去了西操场,是不是就是师哥的主场了?”


哟,还挺会反击的,郑棋元挑起一边眉毛,嘴上却说:“是啊,看你敢不敢去了。”


张英席没立刻回答,脚步提快了点,跑到了领先他几步的地方,才说:“那要看你带不带我去了。”


嘿,这小子,郑棋元一屏气努力追上去,说:“我怎么不带你了?”


然后他才看到张英席嘴角憋着笑,语气轻快起来,尾音还上扬:“那师哥可说好了啊~”


真不是个省油的灯,郑棋元伸手在他毛绒绒的脑袋上推了一下,张英席就一边躲一边哈哈地笑出声来,倒是跑得更快了,还故意扭头看他,说:“我这不是担心自己没机会去西操场嘛~”


他转过身继续向前跑,郑棋元就看着操场高高的射灯把他勾勒出一个跃动的剪影,半长的头发随着脚步一跳一跳的,像小象在扇动耳朵,倒是有点恍惚了。


事实上,郑棋元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夜晚。损友他们不怎么爱运动,如果被拉过来也是有气无力地,跑不了几圈就嚷嚷着要打道回府,或者去哪里喝酒吃夜宵,偶尔还要说一些有的没的,至于高个儿,郑棋元和他没太多共同语言,相处起来很客气,也从来没有这样打闹和说笑过。


但是张英席和他们不一样,他是这样的有活力,脑子转的也快,和他相处,虽然不长,却总是特别愉快。


郑棋元承认,他对他是有欲望的,不仅仅是身体上,大概心灵上也是。


但可能身体上的还是更容易实现。


由于教师宿舍就在学校旁边,不少老师晚上也会来操场夜跑,郑棋元不敢太放肆,于是腿上一使劲儿,追上了对方,然后就改变了运动轨迹,挤着张英席离开了跑道。张英席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胳膊肘一推,成功逼进操场边的树丛里。郑棋元还没停手,直到把张英席顶在围墙上,听到他“嗯”地哼了一声,才安抚性地在他背上揉了揉,然后借着漏进来的一点点灯光吻在他的嘴巴上。


张英席个子比他高,郑棋元不得不踮起脚才能达到一种自己占主导的效果。而让他满意的是,张英席惊讶过一瞬后就放松下来,整个人还配合地往下缩了缩,手也自然地把他圈在了怀里。郑棋元睁开眼,就看到对方的睫毛抖着,比自己这个发起人还专注得多地投入在这个亲吻和拥抱里。


他对自己似乎真的挺认真,郑棋元想。他总能一眼就从追求自己的人的眼神里看到一些直接的东西,但张英席的眼睛很纯净,哪怕是第一次在露水巷,里面也没有赤裸的火光。


郑棋元又记起来了,那时候,张英席才认识他几天啊,就敢冒着风险来做这种事,胆子真够大的,也不怕会有危险。


万一我也不是什么好人呢。


还说怕我遭遇什么,为此还让自己生病,郑棋元在他腰上掐了一把,你才是太不懂得保护自己。


张英席“唔”了一声,郑棋元继续在他嘴唇上轻轻咬着,手掀开他的衣服,沿着腰窝滑进去。


郑棋元承认,他确实没怎么好好思考过两人该如何进一步的发展关系,作为一个活在当下的人,长期计划一般都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中。


可是呢,既然他的小男孩这么认真,他确实得好好补偿一下人家。


或者,像损友说的一样,一个约会。


TBC


评论(17)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