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圈席纯食 更重要的是 是俩人的双担

【郑棋元/张英席】中年男团罗曼史

写在前面的:


一句话,现在是我的凌晨两点半,今晚我在天上飞。

前段时间席发“库存”的时候有朋友火眼金睛发现他那面拍照的墙和圈恋爱指南的海报墙是同一面,我根据衣着和时间线发现应该就是同一时期给彼此拍的,已经很震惊。今天他们又“弟弟”来“哥哥”去的,我的心脏已经超负荷了。晚上,嘤嘤呜呜,我???

冷圈不冷,蒸煮捂热。美好想象不过蒸煮的幸福,我又拥有了。所有创业的艰辛,此刻化作果实。

说到此文,其实还是无差,标题圈在左主要是他在全篇里大部分时间相对主动,但席最终当然也不弱。

所有提及微博和回复均来自真实世界,又爆了超二分之一的字数,感谢阅读!我继续飞了,明天,哦不,准确来说是不到九个小时后真的要坐飞机出门,而今夜无人入睡。




早在百岁组还没被编出百岁组这样一个名头之前,刘岩,郑棋元和张英席三个人已经被青春的气息挤压得苦不堪言,坐在一起交流沟通后,决定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巴掌拍不响,联合起来,年轻人能组偶像团体,他们大概也能搞个自己的男团之类的。


可是他们仨怎么组团体呢?刘岩唱音乐剧,张英席唱美声,还好有个郑棋元算是既能唱音乐剧还能唱点美声,张英席一拍大腿,说:“棋元,那你这可就是我们团里的C位啊。”


郑棋元斜着眼瞅了他一眼:“张英席,没看出来,你居然还知道这种词?”


“瞧你说的,我可是真正指导过男团的人,还能不知道几个术语吗?也得跟上时代不是。”


刘岩哈哈大笑,凑过来:“那看来咱们真能组个男团了?棋元是C位,我是啥?“


”舞蹈担当,岩哥绝对的舞蹈担当,然后肯定也是队长,”张英席比划着,“我嘛,没什么别的优势了,勉强做个身高担当吧。”


“不不不,”郑棋元走过来,把他的两个手腕握住,“你的定位有个更专业的术语。”


“啥?”


“忙内。”


“忙内是什么?”张英席一头雾水,“你是想说money?还是忙累?还是为了money又忙又累?”


“这个我知道,”刘岩非常自信,“我家宝宝经常看韩剧,都给我科普过,这忙内就是老幺的意思,棋元没说错。”


既然连分工都确定了,那这团可就说组就组。首先要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三个人想着从名字里分别拿出一个字,结果老是卡在郑棋元的名字上。“你粉丝不是老叫你圈儿老师吗?干脆用圈这个字得了。”最终用了圈,席,岩三个字,取谐音组了个很有福气的团体,叫全席宴。


“这个好这个好,”刘岩很兴奋,“听上去很富贵,不愁吃不愁穿的,要不庆祝一下今晚就去吃个火锅。”


“去去去,”郑棋元说,“千万别叫赵越啊,老说我是老年人不方便带我,那咱们去吃全席宴也不带他。”


他往前走了几步,转身看到张英席在后面犹犹豫豫地,只好开口唤他:“张英席你是不想吃还是怎么地?别担心你那个减肥的事,鸳鸯锅的白汤都是你的,涮点蔬菜和鱼丸没啥,我批准了。”


听他这么说了,张英席才马上追过来,笑成了一朵花,说:“哥哥们没说话之前,那我不敢轻举妄动嘛。”


“不是我说,你那个减肥还是要节制一点,也还算是长身体的时候,要多补充营养,有体力。”


“岩哥,过了过了,”郑棋元说,“你这不是哥哥,是爸爸。”



全席宴这么私下地成立后,刘岩发现郑棋元和张英席还挺当回事,走到哪儿还要一本正经地招呼着“拍个定妆照”啥的,他一开始哈哈笑了几次,后来才发现,是这俩人纯粹自恋,爱拍照而已,不仅给自己拍,还要给彼此拍,摇摇头,不管他们了。


队长不管了,C位和忙内可还是拍的不亦乐乎。第六期录制末,他俩都确定成为了重唱组合的组长,要接着录选择最后一位组长的片段,给重新换上了首席西装。张英席正自我感觉良好,认为经过努力自己的形象已经达到了入镜不胖的水平,蹓跶的时候看到一面墙正好打上了暖黄的顶灯,色调很柔和,就召唤郑棋元过来给他拍几张。


“你这个背景挑的确实不错,”郑棋元夸赞着,“一会儿给我也来一张。”


结果在等待录制的空隙里,他俩就这样走走停停,找了一路的墙和角度,特写,远景拍了无数个,坐在一起互相欣赏,很满意。


“张英席,你除了不太会用滤镜,审美还是挺不错的。”


“你给我拍的也好,”张英席划拉着相册,“我暂时只减了十五斤,看起来像是已经减了三十斤了。”


“那要不,你以后的照片都给我承包啦?”张英席抬起头,看到郑棋元说,“我的也都给你承包。”


他愣在那里,傻傻地问:“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怎么这么憨,郑棋元搔了搔额头,说:“是不是那个意思呢?明天告诉你。”


很快,张英席就用郑棋元给他拍的四十五度角展望未来的扶墙照发了微博,配文:“等待中[加油]”


“很青春吗[爱你][爱你][爱你]“郑棋元一边夸他以及夸自己的照相技术,一边笑,还挺心急。


张英席确实挺心急,好在郑棋元没让他等太久,第二天同一时间发了自己在同一面墙的图,还顺手给第五期要唱的歌《恋爱指南》预告了一下。


张英席瞅着“恋爱…”这熟悉的两字三点瞅了很久,还是去问郑棋元:“你是在回答我还是只想唱歌啊?”


郑棋元差点摔倒,说:“唱歌?我问你,你会唱这歌吗?”看张英席摇头,就撇撇嘴,“那等你会唱了再来问我。”


当然,这些隐秘的心思,在他们俩微博下分别放着音乐又回复着“贼帅…”的队长刘岩当时还是不知道的。等他知道的时候,已经是庆功宴了,刘岩拿着酒杯,恶狠狠地跟郑棋元干了一口,贴着他的耳朵说:“好哇,我们团的C位和忙内谈恋爱,居然不告诉我这个队长,成何体统。”


郑棋元笑嘻嘻地跟他回干了一个,说:“这不怪我不说,忙内自己也是谈了很久还没明白过来。”



庆功宴的时候,虽然张英席和郑棋元两个人背靠背联手喝倒了其他所有人,但在最后1V1的冠军battle round中,还是东北老哥郑棋元笑到了最后,虽然他的奖励是负重八十五公斤行军,把张英席给运回房间去。


当然张英席还是很给面儿的,没有真的要他背,只是把手给他牵着,头歪着他肩膀上站着睡觉。其实这同时有点委屈两个人,郑棋元得挺着脊背还踮着脚,张英席则得半曲着膝盖驼着背,还好他喝醉了本来也站不直。两个人就这么半梦半醒地黏黏糊糊地挪到门口,郑棋元闭着眼从张英席兜里去掏门卡,进去把他先扔到床上,然后自己去卫生间洗脸。


冲了把水清醒多了,郑棋元看到自己衣服上的红酒渍,感到有点不能忍,就脱下来去洗领口,晾到了浴室里边,出去翻张英席的衣柜准备拿件T恤换上,一看是空的,意识到这人早上才从机场过来,就去翻他的行李箱。


他站在床边刚穿了一半,就被张英席拉住了。郑棋元扯了扯,没扯动。咋喝多了劲儿还挺大,郑棋元看他用胳膊圈住自己,直把脑袋往自己怀里钻,把T恤边都顶起来了。


“张英席。”郑棋元喊他,对方一个眼神都不给。他又喊了两遍,刚要去拍拍他的头,就感到自己肚子上一阵湿意,被张英席的呼吸一吹,凉凉的。


他赶紧把张英席的脑袋扳过来,果然发现对方满眼都是泪,连着睫毛都粘在了一起,嘴巴抿着,很沉默地在哭。


郑棋元用T恤下摆给他擦眼泪,说:“哭什么呀,之前我哭的时候就看你在对面哭,我都没哭了你怎么还哭。”结果人家听了这话眼泪一颗一颗掉的更多了,刚擦完又涌出来,郑棋元干脆不擦了,任由他水痕在脸上挂的一道一道的。


“所以是怎么了?”郑棋元又问了一遍,张英席还是没说话,也没看他,独自哽咽,过了一会儿倒是知道主动凑过来把眼泪鼻涕往他衣服上糊。


郑棋元想,没事儿,这是你自己的衣服。然后张英席说话了,他说:“好想你啊。”


郑棋元说:“我不在这呢吗。”你还抱着我呢,没分开啊。


“就是想。”张英席说。


行,不能和喝醉的人讲道理,郑棋元想,但是可以和喝醉的人玩儿游戏。


“想我什么呀?”他问着,顺便慢慢放低身体,“想抱抱吗?想的话就不能哭。”


张英席点点头,手收的更紧了,眼泪慢慢止住,于是郑棋元凑上去拥抱他。


分开后,郑棋元继续问:“想亲亲吗?”


张英席缓慢地眨了两下眼睛,又点头,然后眯起眼,朝他抬起下巴来。


太乖了,郑棋元想着,哥哥得奖励你,于是凑上去吻他,咬着他的嘴唇,然后一路亲到他下巴上的那颗痣,看着张英席的头越仰越高,干脆轻轻一推,顺势一起倒在床上。


他趴在张英席身上,看到对方被顶灯刺的有点睁不开眼,就往上爬了爬,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灯光。张英席感觉不到光了,视线游移了一会儿,慢慢聚焦到他的眼睛上,和他对视着。


郑棋元又凑上去吻他,但还是紧紧盯着他,张英席也目不转睛回看着。


郑棋元说:“恋爱指南会唱了吗?”


张英席抖了一下,挤着眼睛偏过头,好像这是个特别了不得的事情一样,努力回忆着,接着居然能慢慢唱了起来:“传情画意,这不仅仅是纸上谈兵,用嘴唇勾勒出一句话语,萦绕他耳际……”


郑棋元顺着他唱的,俯身到他耳边,说:“知道答案了吗?”


张英席睁开眼,摇头,郑棋元叹了口气,说:“那继续唱。”


“两双眼睛,很快能犹如面对明镜,两人的眼眸无法更贴近,站在一起……”


怎么都是我的词儿,郑棋元哭笑不得,趴在他的胸口上,帮他解开扣子,把外衣脱下来扔到一边。张英席被他压得有点闷,轻轻喘着气,盯着他,眼睛亮晶晶地,里面映着他的倒影。


这不就是明镜吗,郑棋元想,然后说:“答案是,”他也接着唱下去,“让你有勇气前进的秘密,写在他眼睛里。”


他轻轻吻着张英席的眼皮,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你怎么想,我当然就是怎么想的呀。”


张英席的表情终于变得生动了,嘴角勾起一点,微笑起来,非常满足的样子,用手重新环住郑棋元,身体往左边一歪,他俩的脑袋就正好落在了两个枕头上。


不愧是自己的房间,这操作还挺流畅,郑棋元在心里点赞。


他被张英席抱着,张英席渐渐睡着了,还往下粗溜了点儿,呼吸均匀的洒在他胸口上。郑棋元用手摩挲着他的背,想着这恋爱指南终于把人给指过来了,挺感慨,反而让自己有点小失眠,干脆拿着手机去各个弟弟那里串门回复,清晨时候才迷迷糊糊睡过去。


结果第二天张英席因为一直靠一侧睡,刘海那撮毛一直顽固地翘着,发型师给他打了无数的发胶也没能让它平下来,而至于他和郑棋元那俩睁不开的眼睛,一个是哭的,一个是困的,总之,形象都挺感人。


站那等拍照的时候,郑棋元困的直打哈欠还不忘问他:“张英席,你还记得你昨晚说了啥没有?”


“我说啥了?”


“你说好想我啊,还抱着我说的。”


张英席“啊?”了一声,说:‘那我可能做梦吧,梦见你要走了。”


“我走哪儿去啊,”郑棋元笑了,“我连个拍毕业照都站你旁边,给你保驾护航呢。”


“嗨,”张英席把胳膊环上他的肩膀,凑近他耳朵,“那这不挺好明白的吗?在还没分开的时候,因为舍不得分开,所以就已经开始想你了啊。”


真会说话,郑棋元耳朵热了,结果张英席下一句话让他更热:“恋爱指南挺好听的,我该早点学会,以后多唱唱,但下次唱的时候的事儿让我来做做呢。”



后来被问及全席宴其他俩人的关系时,岩哥发表了一番似曾相识的言论,大概意思就是,我不想掺和到他们里边儿,他们组他们的,我有我的宝宝和宝贝女儿。


当然,他虽然这么说着,作为全席宴的队长,对待兄弟们还是要如春天般温暖,在张英席的视频里用两指飞吻亲亲他,然后回他:想你弟弟[拥抱][拥抱][拥抱]


郑棋元当然不甘示弱,直接拿一整个巴掌飞吻,几天后也说着:想你哦弟弟!


刘岩:“?棋元,我不管你要怎么宠他,你能不能别抄袭。”


郑棋元:“?岩哥,明明是我先飞吻的。我不仅飞吻,我还!@#¥%*&吻,还有想你,他是你弟弟,不也是我弟弟吗,我不能想吗。“


刘岩:”……好了,你们C位和忙内就自己玩儿吧,我独自舞动。”



虽然全席宴在老早就自我宣布出道,但他们第一张所谓的合体宣传照还是在第七期录制的时候才拍摄。刘岩和张英席一边一个站着,向大家展示自家的C位。郑棋元在中间,很拽地蹲着,歪起一边嘴角,露出半截小腿,很不良的样子。


张英席在手机里扫荡库存的时候,刚瞅到了这张照片就啪地选中,让它成为了末九图时代的C位,至于郑棋元,自然是是C位中的C位了。


他刚按下发送键,就听见郑棋元靠在他肩膀上抱怨着:“张英席,你送我的大疆那个人脸追踪行不行啊,拍个vlog都不能一直对着我的脸。”


“看来摄像头还是没有人眼智能,” 张英席侧过身和他对视,“怎么在我的眼睛里你一直就能保持在C位呢。”


郑棋元笑了,翻过身来够着脖子又亲他的下巴的痣:“也不是每个人眼都那么智能,比如别人看你说你没有六十岁,我看你你就是我的忙内。”


“哎,我在想啊,你把我当弟弟,为什么其实我没真把你当哥哥呢,”郑棋元的左眼下方也有一颗小痣,张英席用手指轻轻摩擦着。


”为什么呢?“郑棋元问。


”想知道吗?”张英席低头吻着那颗痣,说:“咱们再去唱一次恋爱指南我就告诉你,得是完整版的。”


“唱就唱,”郑棋元扯住他的领子,“唱的时候,你可别哭。”


END



评论(21)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