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圈席纯食 更重要的是 是俩人的双担

【张英席/郑棋元】两个宝贝藏起来


写在前面的:

 

有粮就能产,今天席发的视频里圈的飞吻又给我喂了一口柴油,让我能开动马力。

 

发现自己作为一个双担,谁左谁右都能吃。其实不想保持任何一种谁强谁弱,谁照顾谁,谁一定被谁照顾这样固定的关系,我相信他俩的关系是一种你退我进,你来我往,对等的动态平衡,这大概就是稍有年龄差的同龄人之间的默契。

 

感谢阅读!




“张英席,你跑到哪里去了?”

 

郑棋元关掉厨房的灯,把围裙挂到门后的挂钩上,发现摆满一桌菜的餐桌边空无一人。

 

他往客厅走,发现张英席在沙发上蜷着,拿靠枕蒙着脸,于是伸手扯住一角,要把他脑袋刨出来。

 

张英席手抓住靠枕边沿,只露出鼻子以上的部分,声音闷在棉花里:“别管我,让我静静。”

 

郑棋元叹了口气,去捏他脸上的肉:“不就是又煎坏了一条鱼吗,快,出来吃饭。”

 

结果对方听到这话反而痛苦地闭上了眼睛,重新把头埋了回去,发出男高音:“都第三条了!”

 

“没事,鱼不怪你。”郑棋元想了想,又说:“其实还可以吃,我晚上重新回锅一下。”

 

“真的吗?”张英席这才重新探出头,咽了口唾沫,表情活泛起来,对郑棋元露出牙齿,扔掉靠枕站起来抱他,“郑老师真是能化腐朽为神奇啊!”

 

“我看你为了减这三十多斤真的是饿疯了。”郑棋元无奈。

 

“那可不,”张英席点头,“换谁吃那么多天鱼丸不能吃真正的鱼都得疯。”*

 

 

郑棋元早发现,张英席这个人虽然见过很多世面,偶尔能装得很矜持,但还是很容易就感到害臊。不管是被他老师戴玉强还是被学生赵越夸“一个漂亮的外形”或者“完美级的,男神级的”,总是还没两句脸上就挂不住,说着“我先出去了啊!”,被调侃“六十岁”的时候也要“我找一个地方钻一会儿”就往何亮辰背后躲。唱错词的时候,在台上没办法也就那么挺着圆过去了,要是在熟人环境,就恨不得一叶障目,用手捂住脸,肩膀垮下来,膝盖一弯,浑身泄了力,缩骨一截。如果自己没法躲,就要让别人走,“再见!”“好,请出去!”总之就是要把自己藏起来,明明个子很高,块头很大,却非要让自己变矮,变小,最好谁也看不见,谁也找不着。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郑棋元腹诽,我看你夸别人的时候不都夸的很带劲儿吗。

 

“我下一个要选的人,是个超级大帅哥……”组队选人的时候张英席故意顿了顿,让大家好好联想一番,才接下去,”他的名字字儿很多,他就是……扎西顿珠!”

 

扎西果然一脸“你在我的心上用力开了一枪”的表情。郑棋元在心里笑,又来了,张英席的克里斯马展示时间,其他代表性时刻还有“主持人你很帅!”“为什么没想到呢,你这么优秀”,收买人心效果一流。

 

他一边跟着鼓掌一边让自己的思绪飘到了天边外,忘记了表情管理。一向观察很细致的方晓东看着他,疑惑地说:“你怎么一脸迷之微笑?你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棋元哥。”*

 

郑棋元打了个激灵,回头反驳:“我没有啊。”转过头却在心里叹一口气,毕竟当年自己也是这么被他夸过来的。这人嘴是真甜,人是真会,眼睛一挤嘴巴一咧,比刚从蚌壳里拿出来的珍珠还真,比佛堂里敲了十年木鱼的和尚还诚,你就不知不觉被他夸得迷到跟着他的思路走。

 

郑棋元是个很喜欢投桃报李的人,自己被夸了也要夸回去,结果却发现这个很会夸人的人自己被夸的时候又开始浑身不自在,面儿上还是跟你点头,笑笑的,肌肉却开始变得僵硬,马上打岔或者想要逃走。

 

怪不得你师傅老是要教你脸皮厚点儿,原来天生脸皮儿薄。不仅如此,郑棋元发现,面对外人他还能装一下,越是面对自己,这份害臊表现地越严重。

 

虽然挺可爱的,郑棋元想,但是总得治治你。

 

好不容易逮着一次张英席难得在化妆间睡觉的机会。沙发不够高,他只好仰面朝天,把脑袋放在靠背顶上歪着。在旁边的弟弟们都不自觉地放低音量不敢去造次时,郑棋元已经跑过去拍了不知多少张他睡得四仰八叉的照片。

 

趁着时间差不多,大家陆陆续续都出去后,郑棋元眼珠转了转,凑上去在他脖子上啵地狠狠嘬了一下,用力到直接把人弄醒了。张英席一睁眼,就看见郑棋元从他腿上爬起来,笑得一脸诡计得逞的样子。

 

“你干什么了?”张英席摸摸脖子,去照镜子,发现很明显地留下一个印,脸腾地一下就烧起来。

 

”棋元你……”郑棋元看他转过身,有点紧张又无措的样子,拧着眉冲着自己小声叫,“一会儿就要录制了,你叫我怎么上台嘛。”

 

“怎么,张老师还不能被咬个蚊子包了。”郑棋元笑得很明目张胆,看他又想要捂脸把自己藏起来,马上把他手拨开,迎着对面有点可怜又责怪的眼神。

 

“在我面前不要藏,”郑棋元说,“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还害羞啥。”说着翻开手机相册,“光是你流口水的照片我都一沓了。”

 

“我不是怕给你看见,我是自己心里过不去。“张英席望天,“谁还不是个演员了,但也骗不了自己啊。”

 

当然,化妆师过来给他脖子上补遮瑕时,郑棋元看到装得面无表情的张英席耳根还是红了,不由得在门后爆发出了大笑。

 

后来郑棋元听到均朔几个孩子们说:“最怕的人,大家都会以为是英席哥,其实他特别搞笑,就拍我们啊,自拍啊,我们睡着了他就拿手机来偷拍我们,你每次睡觉睁眼就看见英席哥拿着手机怼在你脸上。”

 

“张英席,你还挺会活学活用。”郑棋元笑他。

 

“呵,那是棋元老师教的好,”张英席说,“但是我可不会像你一样就随便啃上了。”

 

“我那是随便吗,”郑棋元白他一眼,“你是不是又想被随便一下?”

 

“不了不了。”张英席马上溜走。



事实上,郑棋元也会把自己藏起来,当然不是因为害臊。比起张英席的掩耳盗铃,他的方法更直接也更彻底,就是消失。手机一盖,谁也不爱。终集前夕发了条微博后就立刻江湖不见,五天后等所有人情绪的潮水都涨涨落落回归平静,才重新从水底潜出来,而那时自己和众人的眼泪都不必再流了。

 

在这方面,张英席是个想法更简单的人,能被他人的情绪感染,却也能很快抽离。在9月21号把所有眼泪流尽,形象全毁,被做了无数张表情包后,他再也没有流过泪,甚至还能用自己的表情包用的不亦乐乎。

 

但张英席并不知道郑棋元突然真的决定玩儿消失,去西安出差后还很是开心地给他发游玩儿图,结果一个下午都没有得到回复,只好又发了几个“?”过去,也没被搭理,有点郁闷。晚饭后想着给郑棋元打电话,居然几个都没接,才开始有点慌了。

 

郑棋元从浴室出来,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才听到手机铃声响起来,一点开就被很大声量地劈头盖脸砸过来一句:“棋元!你没事吧!”

 

“没事啊……”郑棋元说,“刚刚去泡了个澡,可能时间有点长。”

 

“……” 听筒对面传来长舒一口气的声音,然后音量才变小了,“你怎么一天都不理我啊?”

 

“哎,这不是在让自己脱敏吗,”郑棋元喝了口水,把自己扔在沙发上,“所以社交隔离一下,也不是都不看,就是次数少点儿。”

 

他点开扬声器,然后去看张英席发来的图,好大一个悟空,马上笑了,说:“我看你双手合十倒是挺像唐僧的,正气凛然,一脸佛相,没什么邪气。”然后好言好语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怠慢我们西行的大圣了。”

 

“所以你也开始躲着了?谁说的‘在我面前不要藏’来着,”张英席把话还回去,“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还客气啥。”

 

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张英席眼前又浮现出郑棋元那汪泉眼一样的眸子,泪水在他脸上汇成溪流,于是让自己的眼睛也变成积雨云。第二天他眼睛周围又红红肿肿地,一直半闭着,很累很困的样子,和自己说话时又微微眯起来,睫毛像扑棱的蝴蝶翅膀,眨几下,风暴就登陆了自己的心脏。

 

敏感的人都有着温柔的情感触角,能够伸得长长地抚慰别人,却也容易丝网一般缠住自己。

 

“知道我是大圣,就多和大圣说说话,让大圣渡你一下。”

 

“好,好。”郑棋元想,你说的对,我确实被渡了,谢谢你,你真是我的小太阳,不,大太阳。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张英席能仿佛听见他心里说了什么一样,让郑棋元笑出来。


扬声器把他的声音投射到整个客厅里,光就盈满了整间屋子,在北京的秋天里,暖洋洋的。不必藏,所有黑暗已经无所遁形。



 

“张英席,你怎么又躲起来了。”郑棋元看着床上被子里鼓起来的一大团,很是无语。他一条腿跪在床上,还没来得及去掀被子,被子下面反而伸出一只手,直接把自己扯了进去。

 

“你干嘛,啊……”郑棋元睁大眼睛,说不出话。他的头上落满了星星,一颗大的满月在正中间,像真正的夜空。

 

“怎么样,这个夜光星空被套,”张英席笑起来,很得意的样子,“北京霾太大了,平常都看不到星星,你不是一直抱怨吗,我上次看到就马上下单了一个,哎,送货还挺快。”

 

我是说过,郑棋元想,但没想到太阳还负责帮月亮星星送快递。郑棋元定定地看着他,现在,太阳的嘴唇和牙齿也被染上了月光的颜色,柔柔的,很好亲的样子。

 

当初围在钢琴前唱歌的时候,张英席也掏出手机拍下最后一个视频。刚举起不久郑棋元就发现了,微微笑起来,然后远远抛给他一个飞吻,看到他马上举起手表示接到。

 

而现在你就在我对面,不用飞,郑棋元想着,就倾过身去吻他。这次,对方一点儿也没害臊,用手臂轻轻环住自己。

 

两个人一起藏到被子里,被一个吻连在一起。谁也看不见他们,但在彼此盈满星光的眼睛里,他们能看到彼此的全部。

 

END

 

注:

 

1. “减了三十多斤”,“吃代餐鱼丸”的信息来自王上和胡浩的10/4直播。

 

2.“你怎么一脸迷之微笑?你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棋元哥。”是第七期选人环节中方晓东弟弟的真实观察。我一开始以为是圈想选扎西结果被席选走了才很有反应,结果他的名单里并没有扎西,所以他为什么难受呢,值得深思。

 

评论(11)
热度(68)

© 咖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