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圈席纯食 更重要的是 是俩人的双担

【张英席/郑棋元】三人中出了一个叛徒(6)


写在前面的:

想到明天是什么日子,又想到郑圈为了今晚的努力,我觉得我怎么着都得复健成功。

又想了想,决定更我们一家三口情景剧最为合适。

系列前篇见:(1) (2) (3) (4) (5) 

顺便正好也用这篇文章给我的留学生活划个句号。上次考察郑圈ins的时候,发现他来美西旅过游,去了很多我熟悉的地方,包括在拉斯维加斯的某商场和加州迪士尼里推婴儿车,嗯,一些脑洞就应运而生,而最近关于嘤席的一些东西又组成了全文的线索。

总之,一个看起来想感人一点结果又总是要搞笑的东西,设置在赵凡嘉幼年时期,感谢阅读。






邀请是郑棋元发出的。


“张英席,”他手指在键盘上敲了敲,喊着,“来一下,有事儿跟你说。”


“哦,来了!”


郑棋元一抬头,就看见张英席正抱着赵凡嘉从阳台上转悠过来,于是补了句:“我说你一个人。”


赵凡嘉转过头,和他爸面面相觑,表情里似乎充满了不解与委屈,咿咿呀呀地想要表达些什么,但是很快就被眼前突然出现的小鸭子吸引了注意力。


“什么事?”张英席的表情严肃起来,把孩子交到了今天来家打扫的保姆手里,走过来坐到郑棋元旁边,压低声音,“你又考察新的幼儿园了?”


“不是,”郑棋元在他大腿上拍了一下,笑了,“正相反,你不是说后边儿有假期吗?”他把脸凑到张英席眼前,和对方鼻子碰鼻子。


“想把咱们的蜜月补了吗?”


他满意地看到张英席的眼睛变成了平常的三倍大。


郑棋元的表姐最近抛了个橄榄枝过来。她住在洛杉矶的华人区,有一栋小房子,说因为最近全家要去外地工作一段时间,房子就暂时空出来了。


“如果大家有谁要来玩儿的,我这儿包住啊。”


“棋元,”她开了小窗口点了名,“你不是之前一直说想和你家那口子出来开心一下吗?后面又老说忙忙忙的,拖了几年了都,姐这正好给你一借口,赶紧的啊。”


“美国我熟啊,“张英席说着,有些兴高采烈,”虽然当初住在东部,但是去西边儿转过,西边儿好玩儿,天气也好。”


“既然这样,”郑棋元看着他那自信样,“导游和翻译的事儿就交给你啦?”


“而且我想着,”他盘着手指,“也把凡嘉带上,我放心不下他一个在家……何况儿咱们还没有三个人一起出门玩儿过呢,你觉得呢?”


“带,肯定得带,”张英席点着头,“凡嘉也去,咱们一家人才美满嘛。”


”那行,”郑棋元把眼神移回屏幕上,“那我马上就去给凡嘉预约签证了。”


张英席点点头,整个人还是像多动症发作一样,在沙发上左挪右晃,一副喜悦还是没彻底挥洒完的样子,又抱住他狠狠亲了一下。


“你这什么味儿?腻人。”郑棋元舔舔嘴巴,笑着皱了眉。


“赵凡嘉的新欢,一个给小孩儿喝的樱桃果汁,我前几天下班在超市买的,“张英席美滋滋地介绍着,“他现在学会有福同享了,刚刚硬是往我嘴里也灌了两口。”


“你又给他乱买?“郑棋元瞪了他一眼,站起来准备去收缴“赃物”,“不能让他喝了,甜分过量,没收。”


”哎哎,别呀,”张英席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给他兑点儿水,兑点儿水呢?”


“一到吃的你就这德行,”郑棋元哼了一声,“我看这次预算又都在这上面了。”



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总是来得特别靠谱。


到洛杉矶住下后休息了一日,他们先启程去了拉斯维加斯。在永利吃自助的时候,等郑棋元拿了点心和海鲜回来,张英席果然已经左一盘肉,右一盘肉的,导致餐桌上的布局颇有些泾渭分明。看着赵凡嘉的小脑瓜已经寻着香味探到了他爸的盘子里去,郑棋元赶紧把人按住,给他一个空碟子,撕了些软的肉和菜叶子放过去,让他随便用手捣鼓。


至于后边在迪士尼的时候,明明中午吃了不少,张英席的视线没过几个小时又开始在推车上徘徊。本着还要留着肚子吃晚饭的考量,汉堡最终只买了一个,沾着沙拉酱的蔬菜叶子被挑出来喂了郑棋元,一半面包撕了小小块给了赵凡嘉,剩下的肉则进了他自己的肚子。张英席吃完,舔了舔嘴上的油,没尽兴,眼睛四下乱瞟开始找别的下午茶项目,很快又锁定了菠萝冰沙的摊位。


看这人又要蠢蠢欲动了,郑棋元努力用平静的口气说:“张英席,我不反对你吃,但是你得解决一个问题,凡嘉看了总也要吃怎么办?你吃一个,他也要一个,你不给他吃吧他要哭,你给他吃吧,你吃多了能消化,他吃多了要是胃疼咱俩今晚就不用睡了。”


“这好办,”张英席思索了一下,迅速把婴儿车调了个方向,“我不让他看见。”


郑棋元:?


郑棋元:“……那赶快买好,我也要来一口。”


张英席:”好嘞,我买两个,你小心点别滴到衣服上了啊。”


赵凡嘉:???


赵凡嘉:“*!@#¥%@!# !”


当然,再苦不能苦孩子,该给的补偿一定要有。


张英席将功补过,先是应赵凡嘉的强烈要求在商店里给每个人都买了个米奇耳朵的头箍戴着,又顶着骄阳刻苦地排队让赵凡嘉能跟他最爱的唐老鸭能合上影。赵凡嘉一开始很开心,结果玩偶巨大的嘴朝他凑过来时还是被吓哭了,猛往他爸怀里钻,郑棋元赶紧去哄:“不怕,不怕啊,鸭鸭是好鸭鸭,不吃小孩的!”


张英席则在他背上拍拍:“鸭鸭也是坏鸭鸭,咱们晚上就吃它!”


“吃它?亏你想的出来!”找了一圈无果后,郑棋元不得不吐槽,“鸭肉哪里常见了,弄个鸡肉得了。”


“好吧好吧,”张英席只得把盘子里的鸡腿竖起来,认真和对面的赵凡嘉解释,“明天咱们去早茶的地儿吃凤爪,今天先让它的兄弟顶替一下啊。”


“凤爪?”听到了关键词,郑棋元马上说,“又出去吃?你先把冰箱里买的那一堆解决了再说!”


前两天他们晚上回家前都顺路去了超市。可能是好久没回美国生活了,张英席很是兴奋,推着购物车挑挑拣拣,还要给郑棋元介绍,这个零食好吃,那个酒好喝,不一会儿车里就填满了一半。


“酒留下,”郑棋元把玩着瓶子,“其他别买太多了,到时候吃不完怎么办?”


“吃得完,吃得完,你还不相信我?“张英席拍着胸脯,“何况实在不行还可以放冷冻室里留给你姐姐嘛!”


“人生在世,最大的几个需求不就是吃饭睡觉?总不能亏了自己,”他凑过来安抚郑棋元,“哦,还有……当然那个也可以算在睡觉里头。”


“噢?你确定?”郑棋元斜着眼瞧他,“需求又有了?”


“那可不,正好也买了酒,“张英席打量着他的脸色,“你不是也挺想尝尝鲜的?那不如今晚等孩子睡了,咱们小酌一下,弄点情调嘛。”


行吧,郑棋元想,凡嘉跟在身边,让人差点儿忘了一开始是当蜜月盘算的。


于是购物车里不得不又多放了一盒东西,而当天夜里多的那一遍淋浴则让赵凡嘉做了个下雨天踩水坑的梦。



吃完晚饭,天也黑了,赵凡嘉被彩灯吸引,要求坐了两次旋转木马,之后就开始打哈欠,歪在他爸肩头睡了,于是两人慢慢踱步到城堡前找了个空地儿坐着,准备等晚上的烟花。


“让他休息会儿,到时候再把他拍醒,”郑棋元说,“来都来了,可不能让他错过这个。”


“那肯定了,”张英席把外套脱下来把赵凡嘉裹进去,挤着眼笑,“这几天咱们有错过什么了?”


郑棋元想了想,除了吃,他们这几天过的也确实很富足,前天登了山,昨天看了海。这两天的天气好,日落都金灿灿地,洒在人身上暖洋洋,最后整个天空的云彩都变成粉色,就像今天给赵凡嘉买的棉花糖。


那时候,在天文台的露台顶上,郑棋元拍了几张风景,回头看张英席正抱着赵凡嘉给他指远处正落下去的太阳,就从后面给父子俩抓了一张。


张英席听见了快门声,也转过身来看他,抖抖肩膀示意人过来。


“你别让他把墨镜摘了,刺眼睛。”郑棋元提醒着,走过去阻止赵凡嘉扒拉自己的脸,然后被张英席揽住了腰。


“你别光拍嘛,”他说着,“长这么好看,不也来摆个造型?”


“什么造型?”郑棋元笑,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对方胳膊一收,一个吻就轻轻落了下来。


“我,我!”张英席臂弯里的小家伙发出了抗议。


“好,你,你!”郑棋元笑着,和张英席对视了一眼,就同时俯下身去,在赵凡嘉的小脸蛋上一边亲了一个。


他没想到的是,还真有人在背后给他们仨抓拍了几张,还主动过来夸孩子可爱,问想不想要照片,该怎么传给他们。郑棋元自己英语一般,张英席的英语则是前几年在美国现学的,有段时间不用又还回去不少,但好歹口语还能凑活上,一顿儿拍肩大笑道着谢让人发到邮箱里了。


回去用郑棋元表姐家的电脑一看,由于逆着光,照片里是三个人的剪影,却刚好是他们亲吻的那一刻。两人下颚线圈出的轮廓中间,是赵凡嘉的小脑袋顶着远处海面上小小的太阳。


“看看,”张英席啧啧赞叹着,“都说了你也该来摆造型,这多浪漫呀。”


“那是人家摄影技术好,这一天天的,”郑棋元记得当时自己说,“哪有那么多浪漫的时候。”



临近九点半,音乐响了起来,烟花表演快开始了。郑棋元把赵凡嘉喊醒,拿纸巾给他擦了擦眼睛,张英席就学着其他爸爸们的样子,把孩子举起来骑到了自己脖子上。


“凡嘉,”张英席兴奋地晃着他的腿儿,“听,这不是你最喜欢的狮子王的歌儿吗!”


赵凡嘉“嗯!”了一声,胳膊高兴地挥动起来。


“看看凡嘉他们现在玩儿的,什么主题乐园啊这些,”郑棋元不免感触,“我们小时候哪里敢想这些啊,简直是奇迹!小时候我到公园坐个假老虎都够开心半天了!那老虎还是绒布缝的!”


“哈哈哈,我家的公园连假老虎都没有呢,“张英席笑了,却匀出一条胳膊把他的手握住,大声说,“可是我们也能拥有奇迹啊!”


”什么奇迹?”他问,看着张英席眨了眨眼。


“这个能体验这些的小家伙不就是我们制造的奇迹吗。”


谁说这不是呢,郑棋元想。


虽然赵凡嘉的诞生不在郑棋元那个月的计划中,虽然他当时在医院看到报告时语气里佯装埋怨,但在张英席把耳朵凑到他小腹上听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把对方的脑袋抱住,喜悦地在他头发上揉来揉去。


居然能和你一起孕育了一个小生命,他身上同时流淌着你和我的血液,这便是将我们这些原本并非血脉相连的人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奇迹。从此以后,除了看见你,看见他的时候,我也想到你。


这一天天的,哪有那么多浪漫的时候……吗?


可是在你身边,好像就已经很浪漫。


在这个烟花盛放的梦幻国度里顶着和你一对儿的发箍米奇,在飞机上靠头睡觉时听见你平稳的呼吸,在清凉的晚风里和你在同一张床上手臂缠着手臂,在阳光透过百叶窗洒进来的清晨闻到你在厨房里煎的培根的香气。


“棋元,”他听见张英席说,“你看,昨天买的吃的,我早上这么一做,就解决了一半了呢!”


那时候,张英席的嘴巴吃的油汪汪的,还和赵凡嘉一样沾着奶渍,而现在,他正看着自己,整个面庞映着城堡上空烟火的光,一会儿红,一会儿金,非常明艳。


城堡上空还是回荡着赵凡嘉最喜欢的那首狮子王的歌,虽然他还听不懂,但郑棋元经常唱给他听。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它就在这里,在我们之间。


赵凡嘉是狮子座,也是那只在爱里奇迹般孕育的小狮子。


“那就谢谢你给我这个奇迹,”郑棋元盯着张英席红通通的嘴巴,说,“奖励一下。”


“什么?”张英席问着,被烟花声吵得提高了嗓门。


察觉到他爸整个人向右偏了偏,赵凡嘉一低头,就看到两个家长的脑袋又贴到了一起。


赵凡嘉:呜呜呜,家长们又背着我偷偷亲了怎么办


赵凡嘉:今晚他们一定要再多亲我一次!


END


凡嘉,你最好不要知道他们背着你还做了些什么

郑圈美国行见部分ins图片 



评论(9)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