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圈席纯食 更重要的是 是俩人的双担

【张英席/郑棋元】三人中出了一个叛徒(3)

写在前面的:

两个月后家庭文学终于又搞出了一篇,三口之家也再次升级。虽然篇幅有限,但因为箭头很足所以小情侣的tag也打了,如有不妥随时说。

一如既往,*处均为现实梗,由于太多就不写注释了,不明出处可评论询问。当然别忘了,虽然本篇看上去关联性不大,但这确实是个ABO为前提的故事。感谢阅读!




郑棋元说:“郑同学,你是来面试的吗?”


郑艺彬西装革履地站在那里,头发一看就精心打理过,还抹了发胶,他一边立正一边说:“郑老师,见您我可得随时准备好啊。”接着用力地清了清嗓子,似乎已经蓄势待发准备来上一段儿。


此时门咔哒一响,张英席从外面进来了,换着鞋把塑料袋放到柜子上,嘴里说:“今天这家终于出摊了,好不容易买到,凡嘉你师哥来了吗?你们今晚有口福了。”


没人说话,他抬头一看,才发现郑艺彬已经站在客厅里了,还一脸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笑了:“原来小郑同学已经在这儿啦?欢迎欢迎,今晚我们都下厨,多吃点啊!”


郑艺彬花了整整三秒才从石化的状态里出来,忙不迭叫着“张老师好,张老师好”去摇张英席的手,眼神在郑棋元和张英席之间来回晃,继而又迸发出大叫:“凡嘉怎么没告诉我他和您们两位住一起啊!”


“没说过吗?”张英席表示疑惑,“我听他说你是因为崇拜棋元才找他聊天的?”


“他只是说他认识棋元哥啊,啊不,是郑老师,我,我怎么知道你们是他的……哥哥?”


“嗯……其实不是哥哥,”张英席摸摸下巴,眼睛朝郑棋元瞟过去,看着对方点点头,才接着说,“我们是他爸。”


郑艺彬:???!?!


怪不得凡嘉唱音乐剧这么有天赋,嗓子的号也很大,遗传,郑艺彬在心里肯定着,极好的遗传。


最后郑棋元好说歹说让郑艺彬放弃了现场才艺展示的环节,不过也很惊异:“原来你就是当年那位找我要《孤独王者》伴奏的小孩啊。”*


“对啊,我还用它去艺考了呢。”郑艺彬很得意。


“那么难的歌你拿去艺考了啊?”郑棋元大惊。*


一直默默在旁边扒着饭的赵凡嘉终于停下筷子,笑眯眯地抬起脸来:“怎么样,师哥是不是还挺厉害的。”


“确实不错,小郑同学是个可塑之才,“张英席表示肯定,拍拍赵凡嘉的脑袋,“想不到你还挺会选人的嘛。”


两个孩子的脸马上都红了。赵凡嘉又埋头回去扒饭,郑艺彬佯装淡定地举起杯子,说着:“谢谢英席哥的肯定,敬您和棋元哥一杯!”


“哎,也应该谢谢你对凡嘉的照顾才是,”郑棋元碰着杯,笑得温温柔柔地,“以后常见面啊,我们也多熟悉熟悉,你需要什么帮助尽管说。”


至于后面郑棋元和张英席是怎么被推荐和邀请去上了某个节目,赵凡嘉和郑艺彬又是怎么拼命跑去报名也跟着去了的细节就按下不表,总之正如郑棋元所说的要熟悉,郑艺彬可一点儿没客气,非常热情地决定要熟悉起来。


熟悉到了一个怎样的程度呢,大概就是赵凡嘉三天两头跑到郑艺彬他们房间去玩儿去练歌,是郑艺彬和室友殷浩伦专门给郑棋元准备了生日惊喜祝他“四十将至”,又在赵凡嘉要和他爹亲密自拍的时候探过头想横插一棒子。


“走开!得寸进尺!”赵凡嘉愤愤不平,明明是我爹,怎么感觉要被你抢走了,分组的时候他也选的你,当时赵凡嘉的小脸蛋正要不满地皱起来,下一秒听到“我选赵凡嘉”,又瞪大眼,颈一缩,乖乖被张英席选走了。*


“就知道我爸不会抛弃我的!”他跳起来抱住张英席的脖子,对方则从善如流地兜住他的腿,让他像只小树袋熊一样挂到自己身上。


“怎么会抛弃我们凡嘉呢,”张英席向后仰着去看赵凡嘉的眼睛,很认真地说着,“你这么有潜力。”


赵凡嘉凑过来啵叽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好一副父慈子孝的画面,郑棋元躲在门后笑。他暂时可不敢过去,毕竟不想直面赵凡嘉“你怎么不选我要选郑艺彬!”的怒吼。


郑棋元还记得,多年前接赵凡嘉放学的时候,张英席也老是被一群家长围着,夸是个好爸爸。后来孩子长大了,他们自己的事业也逐渐步上新的台阶,初高中的时候还算好些,上了大学后,周边都是半个圈里人,赵凡嘉为了避嫌,就说:“我不告诉人家你们是我爸啦!”从此他们就变成了赵凡嘉口中的“棋元哥”和“英席哥”。


十二月末的时候,张英席去录了《音乐大师课》,和小朋友们坐在一起,笑呵呵地,也是一副慈父样子,此前追在他屁股后面喊“帅哥”的粉丝们又开始疯狂喊起了“爹”。*


录完节目回来后,张英席就很是感慨,坐在沙发上长吁短叹,说:“现在听凡嘉在外面叫一声爸可真是难,你看他像那些小孩儿那么点儿大的时候,在哪儿都对我一口一个‘爸’地叫着,多亲。”


郑棋元笑他:“喊你哥还不好,叫年轻了多少岁啊!我可是愿意他在外喊哥,反正回来还是要被我管着的,先享受两声哥也挺舒服。”


郑棋元又何尝不是个慈父呢?赵凡嘉拍了可爱的照片要过去叫一声“小野猫”,孩子要参加巡演了,还在下面给他打call,喊着“凡嘉!凡嘉!”


论宠孩子,还是郑棋元强,张英席想着,我给的反而是压力教育,当初自己不在,赵凡嘉要代替自己当“小鹰”去保护“老鸡”,组里的独唱请教也是落在了他肩上。


虽然确实没大可能打赢对面的戴宸,但是till I hear you sing,张英席真正知道,孩子长大了,他不再是他们两个的小尾巴,自己已经是一棵茁壮生长的小树苗,而给他浇水的也不再只有他们俩了,还有更多的人爱他,给他阳光和雨露。


老鹰捉小鸡的最后,张英席组早早离开决赛圈,郑艺彬身担大任,一个人力挽狂澜18秒夺冠时,郑棋元激动地蹦到他身上,发自内心地差点喊出来:赵凡嘉所托良人也!


赵凡嘉:?这么容易的吗


十二期录制结束的时候,赵凡嘉把和郑艺彬,殷浩伦和郑棋元的合影发出来,说着不舍,郑棋元安慰着,叫他们“找点儿空闲,找点儿时间”,领着他们自己,常回家来看看。后来几天没见他师哥,赵凡嘉又很是思念地发了一张两人的合照说着想他,似乎还掉了点儿眼泪,张英席马上过去想要制造点喜庆的氛围,夸着:“好帅的两个仔仔,哈哈”,郑棋元也赶过来赐名“一家组合”。*


“我们都是一家[爱你]”赵凡嘉扬起他的小脸说着。*


一个小时后郑艺彬终于看到过来回应了一张照片,赵凡嘉才哈哈笑出声来,叫他好好去踢球。*


张英席看着,很满意,这才是真正的一家人的样子嘛,有哭有笑,有爱有喜欢就大声的说出来。当然还没温馨两天,赵凡嘉就在一堆自己的美照后捎带上了一张他两个爸站一起困得昏天黑地的表情包,收获了郑棋元一个“退下”的咆哮。*


“行了,你也别说他了,”张英席看着手机,乐得咯咯笑,“我觉得这个表情包挺可爱的啊!”


郑棋元白了他一眼,“你确实比较能欣赏,要不也不会把你和那个什么金馆长的对比图发给人家大声当你的成员介绍了。”*


“哈哈哈哈哈你说那个!“张英席当即笑得更大声了,在沙发上东倒西歪地,基本又再次变成了金馆长本人。


郑棋元无语,但被他这气氛感染地忍不住嘴角也上扬,想着,下次不如你和郑云龙比拼一下谁更像得了。*


笑归笑,张英席这种学习能力强还有上进心的人还是从孩子们身上学了些东西,知道了爱要大胆表现,开始拉着郑棋元一起拍合照,看到粉丝拍了好看的还要在微博上秀一下,一张两人在灯下肩并肩的背影也叫着“喜欢这张!”,单独发出来,很是浪漫了一把。*之前郑棋元要喊他“弟弟”,他别扭着偏不叫“哥哥”,后面嘴就甜了起来,微博上叫得欢,线下也没闲着,采访了两句就要cue郑棋元:“这我还有个哥哥呢!来~哥哥来~”*


晚上睡觉前,郑棋元转过来,看着张英席,眼睛里是藏不住的高兴:“某些人最近变得非常的主动啊。”


“那当然,孩子们都谈起恋爱了,咱们岂不是更要继续好好做表率。”张英席亲吻着郑棋元的鼻尖,手慢慢沿着他的腰线抚摸下去。


张英席的手很柔软,几根手指的指腹上带着一点薄茧,郑棋元也快到日子了,臀缝里被他轻轻刮擦了几下就湿了,喘着气趴进了他怀里,没好气地在他饱满的胸脯上拧了一下,说:“你能不能慢点?”


张英席眨了两下眼睛,不是很明白的样子:“是我不想慢吗?是你太快了吧!”


这实在是过于直白,哪怕是这么多年过去,郑棋元的脸也立马从脖子红到了耳后,认命地把脑袋拱到对方肩窝里去,张英席就感到似乎是一杯滚烫的红酒朝自己洒过来。


酒不醉人人自醉,张英席想,那我可不得趁酒意寻欢作乐一下,让你知道主动这回事不仅停留于口头。



跨年的时候,张英席出门演出去了,郑棋元就和孩子们一起过了新年,后来还和赵凡嘉分别去看了郑艺彬的戏。Rent杀青后,郑艺彬终于能掉落在了巡演的舞台上,给人来了个惊喜的亮相,赵凡嘉也挺争气,在两个爸去排春晚一时赶不回来的时候替父出征,帮张英席顶上唱了《时间的力量》。*


时间确实挺有力量的,郑棋元想,孩子会长大,自己会变老,好在爱人总是在自己身边,前两天刚刚也追上了自己的年龄,变成了一个四十将至的人。而在这大千世界里,无论旅程有多久,该相遇的人也总会邂逅,也会重逢。


“过年的饺子要等我们回来了才可以吃哦,”又一次出门彩排前,郑棋元叮嘱着,“或者你们想先睡觉也行。”


“那可不行!”赵凡嘉叫着,“怎么能不看全您和我爸的英姿呢!”


“你爸年年都英姿,”郑棋元吐槽着,“毕竟人家就是一个‘英’才。”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张英席走过来,把他手里的包接过来自己背上,“站在你旁边我才真正觉得自己在英才中占了一席。”*


“行了爸,快出门吧!”赵凡嘉伸手推他们,“甜言蜜语留着你们自己说。”


“噢?难道你师哥不想多学着点吗?“张英席瞟了郑艺彬一眼。


郑艺彬在身后作揖:“放心,有英席哥您言传身教,我早就学了一手了。”


张英席:孺子可教也👍


赵凡嘉:?什么一手郑艺彬你给我说清楚


郑棋元:?你要是有一手我怕是有两手


张英席:那要不要看昨天谁的手比较厉害


赵凡嘉:?


赵凡嘉:你们还是快走吧!


TBC

评论(1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