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圈席纯食 更重要的是 是俩人的双担

【张英席/郑棋元】春天花会开(5)

写在前面的:

一个努力搞狗血的尝试,【互攻】以及【男性可生育】设定。

前文见:(1)(2)(3)(4) 

这篇我总感觉写出了我之前写单篇的风采,还挺怀念那时候的,可能是因为用了一些经典梗,也可能是因为画风比较欢脱。经典梗之所以是经典梗,就是他们永远这么可爱,这么令人愉悦,以及这么好用。另外,我热爱遵循真实时间线的毛病真的没治了。

感谢阅读。





“哎呀,棋元哥,”赵凡嘉咯咯笑着说,“原来你说我是开心果呀,哈哈哈哈哈哈。”


“瞧你笑得这么开心的样子,你可不是个开心果吗。”郑棋元说。


“你又不直接告诉我,还是我看你们组的毕业视频才发现,哎,好多人都说第一个想到的成员是你诶。”


“我是组长嘛,”郑棋元对此表示理解,“每天在他们耳朵边叨叨,就算不是我也被烦成我了。”


“但我还看了我们组的,”赵凡嘉跟他说,“英席哥也说第一个想到的人是你啊。”*


“啊,真的吗?” 他心里一动,“你发给我看看?”


视频里,他看到张英席半仰着脑袋“嗯”了一会儿,回转了视线,说“郑棋元吧”。*


“你看,是不是?”赵凡嘉说。


我看可不像,他在心里吐槽着。


他要真像他说的这么记挂我,郑棋元让自己倒在沙发上,我现在还至于这么纠结吗。


回到北京之后,他自己也忙了一阵儿,才有时间来管自己和张英席的关系,最后想好了,如果张英席不主动,也只能自己主动一点儿。


当然,就算他想要主动,那人也一直不在边儿上。最气人的吧,他不在自己边儿上,还非要在其他人边儿上。先是一回北京就带戴宸,袁广泉,郭虹旭几个去了一场音乐会,还亲切地喊着“我的弟弟们”,让郑棋元这个“哥哥”心里一阵儿酸楚,跑过去说了声“下次带我”。*


他当然不是让张英席真带他去什么演出,张英席也聪明地听明白了,过了三分钟,居然给他回了个“讨厌”来。*


看来娇还是会撒的,这画风多可爱,郑棋元笑了一会儿,便大着胆子给他“么么!”了一下。*


张英席就不敢在微博上继续给他回了,跑到微信“哎呀”了一声,然后发了个画着爱心的中老年表情包给他。


要不等十一过去吧,他想着,总得休息几天吧,结果想不到十一过后,这人又今天飞一下,明天飞一下的,跟他打起了游击。后来好不容易长沙那边发来邀请,让郑棋元过去唱个歌,他自己有工作不得已拒绝了,结果张英席倒是顶上了,又和他的好弟弟们一起很是相亲相爱。


你要摆这个大哥派头是吧,郑棋元就故意给他写:“想你哦弟弟!”*


张英席面子上有点挂不住了,说:“我以为你回给他们的,为什么我没把你当哥哥呢”。*


为什么?郑棋元冷笑一声,为什么你倒是明白说啊?确实没有和哥哥上床的道理。


等他们演出完,他又如法炮制,去张英席微博里“嘤嘤”着假哭了一阵儿,说着“可惜我不在啊”,对方势均力敌地“呜呜”着给他哭了回来,又说,“下次带我们一起玩耍吧”。*


噢,你说真的?是我不想带你吗?然后郑棋元就看他果然耍完嘴皮子功夫接着跑到武汉和杭州去了,自己又等了一周,终于盼他回了北京,但是人家也继续不动声色,完全没有要找自己的意思。


怎么回事,这个人?郑棋元觉得自己该有所行动了。


过了几天,排练午休的时候,行政部门的过来通知,单位发福利,给每个人送了几张隔壁剧团儿童剧的票,顺便也是让给兄弟单位捧捧场。


“哎呀,发这种,”郑棋元听到一个同事抱怨着,“那我也没有孩子啊。”


“谁叫你现在还打光棍儿来着,”发票的人笑,“没有你就送人吧,实在不要就还给我。”


“棋元老师呢?”


“嘿,他也是光棍儿,我看你也甭给他了。”


“诶,谁说的,我要,”郑棋元翻了个白眼,“你没朋友,我可有。”


等把票攥在了手里,他沉吟了片刻,掏出手机给张英席发消息。


“忙吗?我这发了两张儿童剧的票,这个月不限日期的,你看看你要不要?”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他捧着手机等着,张英席要是说不要,他都怕自己忍不住想冲过去把人削一顿,还好对方不久就回复了。


“行啊,”他说着,“你在单位吗?要不等你下班我过来拿?”


今天居然有空碰面?郑棋元哼着歌,满心盼着下班,结果张英席的车只是从单位门口滑过,伸出一只手把票取走了。


“不好意思啊,棋元,”对方盯着他,眼神看起来很真诚,“最近实在太忙了,下次我请客啊。”


“好吧,你注意身体。”郑棋元看着他的车驶出视线,摇摇头,心想,可真是难得逮到你啊。


张英席忙,他便也没有办法,只能自己跟自己头脑打架,过了几天去附近的超市买菜时还在琢磨这事儿。


一边在番茄的摊位上挑挑拣拣,他一边想,明明之前也不是没人追求过自己,自己总是随着对方的性子随便相处了一阵儿就都无所谓了,怎么现在这个人态度若即若离,反倒变成他自己念念不忘了?


何况对方还有个孩子,说不定以前早就结过婚,郑棋元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他前妻是谁。 


当然,以张英席的条件,有孩子倒也没那么拉低他在婚恋市场上的价值,他反而还觉得挺适合自己的。


天呐,郑棋元无语地拍着自己的脑门儿,人家还没怎么给眼神儿,他怎么都开始幻想上这个了?


不过,他心思还是活泛起来,如果最后真能成,确实挺好的,毕竟有可能的话他自己可不想承受生孩子的痛苦。郑棋元想起以前给姐姐陪产的时候对方痛苦和憔悴的样子,当时就差点要落下点儿心理阴影来。


张英席的孩子多可爱啊,他想着,肉肉的,又爱笑,也好哄,小天使一样,我肯定喜欢。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见,郑棋元把称好的菜放进推车里,苦笑,当然了,现在连他爸的面都见不着,还说见孩子呢。


他推着车往前走,越过了一个货架,看见不少人在海鲜区挑鱼,便也走过去瞧,突然就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高大的背影。


那人穿着个牛仔外套,正探着头和卖鱼的大爷说话,微微侧过一边脸,郑棋元就看到熟悉的因为笑容扯动而鼓起来的脸蛋。


“你怎么在这里?”他心脏突突地跳起来,直直地把车推过去轻撞了一下那人的大腿。


张英席刚把包好的鱼抓在手里,被撞得弹了一下,转过身来看到他,也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然后说:“棋元?”


世界上竟有这种说曹操曹操到的事情,郑棋元根本抑制不住自己声音里的惊喜,问他:“你怎么在这个超市买菜?你住这附近吗?”


“啊……对啊,”张英席把鱼放进篮子里,笑了,“住的不远。”


这可真是太神奇了,郑棋元在心里埋怨自己,竟然没有早点问问他住哪儿,想不到就离得这么近,还亏得自己天天在那烦恼,以为是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结果竟是河两岸,望一望就看见了。


“还举着干嘛呢?”郑棋元扬了扬下巴,“我推车里还有位置,你把篮子放进来吧。”


“噢,好。”张英席点着头,放了篮子,便自然地走过来要帮他推车,郑棋元把心里的喜悦藏起来,同意了。


“今天要做饭啊,”他并肩走在张英席身边,问,“你也难得下个厨吧?”


“是啊,”张英席说,“平时都是阿姨做,我这不是刚刚回来,终于有点时间,想着今天给孩子做点好吃的。”


“噢?他喜欢吃鱼吗?”他看着张英席的篮子,脑子中已经开始自动联想自己会的鲈鱼的三种做法。


“他还行吧,”张英席笑,“主要不是说小孩儿应该多吃点鱼,会长得比较聪明嘛,所以经常给他买。另外我小时候也是海边长大的,家里的口味随我一点。”


“他最喜欢吃的吧……”张英席顿了顿,看了他一眼,“应该还是红烧肉。”


“红烧肉?”郑棋元很意外,“这个我拿手啊,”又解释,“别看我现在吃素,当年做红烧肉那也是一绝,好多朋友都夸来着。”*


“是吗?”对方微笑着看着他,“郑老师手艺这么好?”


“怎么?难道你不信?”郑棋元转了转眼珠,“要不我给他做一顿?反正咱俩住得近……”


“哎?”张英席回过神儿来,赶忙说,“不是上次说我请客吗,怎么变成你做了,这多不好意思啊。”


又在这儿跟我不好意思来不好意思去的,郑棋元吐槽着,想了想,说:“没事儿啊,要不过几天你有空来我家,我做红烧肉,你做点儿你拿手的,就当也请我了?”


他笑嘻嘻地凑到张英席眼前,说:“张老师亲手做的饭,岂不是比请客更有诚意?”


“……好。”他满意地听见张英席这么回答。



几天后的中午对方真的来了,而且一反路痴的常态,只是给他发了定位居然还就挺轻松地找到了他的公寓。


按响门铃后,郑棋元从猫眼里看了一眼,故意坏心眼地问:“你是谁啊?”


对方的身形一僵,老老实实地答着:“我是张英席。”


怎么这么不禁逗?他笑了出来,马上给他开门,把他手里的食材接过来,看张英席还犹犹豫豫地站在那里,拍了拍他的肚子:“进来啊?门口有新拖鞋,别愣在那装外卖小哥了。”


红烧肉他早就炖上了,房间里已经充满了一股浓香,张英席进了厨房,就情不自禁地深深吸了一口,然后舔了舔嘴唇。


“口水要流出来了?”郑棋元笑他,“饭也快煮好了,管够,一会儿随便你吃。”


他让张英席帮他看着点,自己去阳台上收衣服,等收拾完再进客厅的时候,听见厨房里已经噼里啪啦响起了热油下锅的声音,就走过去问:“你要做什么?”


“我最拿手的,”张英席把碟子里切好的食材指给他看,“扬州炒饭。”


“而且你不吃肉,我就没打算放肉进去,放点儿香菇碎,应该也很好吃……啊!”


锅里的油突然飞溅出来,张英席吃痛地叫了一声,马上手忙脚乱地去调火,郑棋元冲上去把他的手拉过来一看,果然被烫红了。


“你在逗我吗?” 他捉着他的手怼到水龙头下面去,说着“快用水冲一下!”就皱着眉转过来瞪他,看着对方眨了眨眼,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 


“可能是你家的锅热得太快了,没想到就……就炸开了……”张英席看他面色不善,声音还是越说越小,马上保证着,“我小心,我再小心一点。”


郑棋元叹了口气,关了火,把人拉到了沙发上去,从茶几的抽屉里把创可贴翻了出来。


“是要你做饭,”郑棋元用毛巾给他擦干净手,小心地撕了创可贴往他手指上缠,“不是要你打仗,这还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起来了。”


“张英席,你到底会不会做饭?”他抬眼瞧着沙发上的人,“那天的鱼不会是阿姨做的吧?”


“我,我做了啊!”张英席反驳着,“不就蒸一下吗?虽然,”他咽了口唾沫,“虽然味是阿姨帮忙调的。”


“哈哈哈哈哈,”郑棋元笑出声来,差点把创可贴贴歪了,“行,知道你水平了。”


“还是我来做吧,”把最后一个贴完,他把毛巾扔在茶几上,站起身,“我真是不放心你。”


“哎,”张英席扯住他,“不行啊,不是说好我来吗?没事儿啊,手不就是留着做饭用的吗?”


“你的手还是留着拿话筒吧。”他面无表情地转过身。


等把饭炒完,张英席过来好说歹说,说自己总不能什么都不做,他还是放手让他清炒了个包菜,前提是自己先帮他把火开好,并全程在旁边监督,等张英席把菜盛进盘子里抬起来一副求表扬的样子给他检阅时,才配合地伸手鼓了两下掌:“行行行,相信你会做了。”


他指挥着张英席把菜都端到桌上去,自己又拿了酒杯,毕竟今天张英席又顺手给他带了瓶不错的红酒,可以好好“cheers”一下。


感觉还算挺有情调的,郑棋元想着。


但是某人又让这餐饭显得过于实在。尽管特意多做了不少,他还是震惊于张英席的肚量,眼见着开餐还没有一刻钟一盆红烧肉已经迅速下去了一半有余,中间还穿插着对方 “哇,实在是太好吃了”“根本停不下来”“这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红烧肉”的恭维。


他那天说什么来着?孩子喜欢?我看是大人喜欢吧!


“你……”郑棋元看不下去,忍不住提醒他,“你倒是给宝宝留点儿啊!”


“放心,没事儿,”张英席摆摆手,嘴里还塞着饭,含糊地说,“他能吃几个?我心里有数。”


“行,”郑棋元抿了一口酒,“反正如果你吃完了我就再做一锅,还能带回去。”


“真的吗?”张英席马上把埋在碗里的头抬起来望着他。


“真的啊,“郑棋元看他这副样子,笑了,“你怎么回事?不应该是吃惯了山珍海味的人吗?怎么一个红烧肉都感动到要流眼泪了的感觉。”


“我……”张英席咀嚼了两口,慢吞吞地说,“因为它就是太好吃了。”


“你喜欢,我很高兴。”郑棋元伸出手去,在对方手指的绷带上触碰着,又沿着摸到他的手腕上,握了两下,“以后还想吃什么都可以。”


他看着张英席的眼睛,说:“不用说孩子喜欢,你喜欢就直接告诉我。”


张英席把筷子咬在嘴里,和他四目相对了一会儿,轻轻点了点头。


要不是你下半脸都是油,郑棋元想着,我都想吻你了。



最后张英席果然拎着一盒红烧肉回去了,还说,自己接下来再出差孩子的伙食都不用愁了。


“你这,”郑棋元笑,“喜欢也不能顿顿都是呀!”心里却高兴得不得了,决定再学几个菜训练一下自己的厨艺。他近年吃素以后已经很久不做肉菜,可碍不住对面一大一小看上去都是肉食动物。


没事儿,吃饭不如闻香嘛,郑棋元想着,他们吃,我闻香,也是一样的幸福。


第二天,他就看到张英席发了条微博上去。


“就是这么爱做饭!”对方说着,还附上了自己贴满创可贴的伤痕累累的手。*


这个人,郑棋元惊呆了,为了炒个饭把自己搞成这样,他还挺骄傲的。


但过了一会儿,他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微信:


“谢谢你的创可贴❤”


原来是这个意思,他笑起来,也回了一个“❤”过去。


张英席,你看看你,郑棋元朝窗外的楼房看过去,思考着或许哪一栋是对方的家。


你这不是挺会的吗?


为什么,他把心里的不安咽下去,为什么总不表现出来呢?


TBC


“嗯……郑棋元吧。” 


其他*处见张英席经典微博



评论(8)
热度(28)

© 咖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