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圈席纯食 更重要的是 是俩人的双担

【张英席/郑棋元】春天花会开(1)


写在前面的:

各位,搞狗血会上瘾,所以新的一天,我居然没填上一篇的坑,被昨天那种糖砸中也没搞甜文,而是搞了新的狗血梗,我可能确实是有病了。

注意,看起来很现实背景,其实还是有点架空的,所以也可能有一点OOC,当然众所周知,我的OOC程度一般都比较低。应该还是【互攻】,另外还该还打个别的预警,但是为了不影响观看体验,会打在本篇的文末。

又是一个新的尝试,希望会有人喜欢,一如既往,感谢阅读。






三十五个人都排排坐吃果果一样坐定了以后,一直没有人再进来,郑棋元的目光也就和其他人一样,移到了最左边那个没人的空椅子上去。


这是他几年里第一次又去参加选秀,虽然听说不是淘汰制,好歹也要接受点批评。


“被人PK下去了怎么办?”来之前有人问他。


“那能怎么办,”他回着,“综艺节目呗。”


这样的事果然发生了,郑棋元心里其实有点懵,但看着PK掉他的人也有点懵,不得不又装出一副大度又淡定的前辈样子,说着“去吧!”


替补椅子果然有点硬,坐了一会儿后他又去看那个空椅子,所以剩下的这个人呢?


这椅子一空就空了整整两期,直到三十四个人唱完,赵越还一筹莫展地在台子上摊手作不解状。在郑棋元以为廖昌永老师要清一清嗓站起来说“其实我就是那第三十六个人”的时候,试唱间的门终于被推开了,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走了进来,脸上带着笑,说着“你好,你好”,跟廖昌永来了个拥抱。


嚯,这谁呀,郑棋元想,出场方式够特别的。


他还来不及发问,周围已经喧哗起来,似乎来的真的是个人物,廖昌永也开始介绍,说,这位是张英席,我们国家挺著名的一个男高音,都是歌唱家了。


歌唱家?郑棋元惊讶了,自己居然不认识。


可身边的人似乎都挺认识,坐自己前面的人说,这是他大学时的老师,隔壁的人也说,这是他敬仰多年的大哥。


真的吗?郑棋元笑着逗他,珠珠,你十几年前不也说仰慕我吗?


哎呀哥,我对你的仰慕那肯定是真的啊,扎西顿珠拍拍他的肩膀,不过老是在央视见到,也被英席哥的魅力征服了,别吃醋啊,你们俩我都喜欢。


这可真有些奇怪了,郑棋元想,自己也算是半个在央视混的京圈人,怎么感觉没见过他呢。


张英席唱了《今夜无人入睡》,嗓子又厚又亮。等他拿了结果进来,郑棋元站起来鼓掌,看他眉眼弯弯的,露着牙,仿佛天生笑相,挺自然地和大家打招呼,很好接触的样子。


“那我是不是要请教一位啊?”张英席抬着眼,规矩地说,然后就请教了一直坐在最上面没下来过的赵越,赵越也跟个追星的小男孩一样特别激动地冲了下来。


“我特别喜欢张英席老师。”郑棋元看着赵越在屏幕里这么说。他和赵越虽然前几年有过一些来往,倒也从来没见他提过有这么一个偶像。


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就值得这么多人喜欢你?


他忍不住斜着眼瞧了瞧,就看到张英席也抱着手臂仰着脖子看屏幕。挺大一个人,就这么歪着脑袋站在走道中间,看正脸的时候泡乎乎的,像个刚发完酵的面包,背影倒还是很协调匀称,身板实却也颀长。


是个唱歌剧的身材,郑棋元想,我上学的时候也这样,当然,转行后用不上,减掉了也挺好。


赵越回来,没拿到三个红章,首席就这么成功地进了姗姗来迟的张英席手里,郑棋元跟着其他人一起恭喜他,伸着双臂做出“请您上坐”的架势。


“张英席老师。”录完聊天的时候,他也学着孩子们的样子叫。


“别叫老师,叫我名字就行,”张英席看过来,“你比我大呢。”


“哎,是吗?”郑棋元有点吃惊,“我是80年的,你呢?”


对方笑,我81年的啊。


噢,郑棋元点着头,又问,你怎么知道我比你大呀?


张英席眨了眨眼,嗯……我就知道呀。


看来能骗骗外人,同龄人面前还是藏不住,何况这里还有那么多年轻的学生们,郑棋元摇着头,想到自己来的时候,几个工作人员都说看不出自己多大,还以为刚三十出头,他还暗自得意了一阵儿。


他用胳膊肘挤了挤刘岩,“岩哥,看来还是要由我跟你来当年龄巅峰了。”


“哈哈哈哈,否则你还想怎么地,”刘岩笑,看了一眼张英席,又说,“不过还是你俩一组吧,我是70后。”


“嘿嘿岩哥,”张英席也笑起来,“瞧你说的,咱们都是90前。”


嘴这么能说,郑棋元倒是信了他确实在圈儿里混了很多年。后面定妆照的时候,很多人都挤在他身边,要和他合影,张英席也就乐呵呵地站着,来者不拒,吉祥物一般,还配合着其他人的身高偶尔略略佝着背。


郑棋元自己也是个香饽饽,一开始跟刘岩说话,后来好几个小孩冲过来找他。他是个热心地停不下来的性格,和他们说了一通,又美滋滋地约了下次一起打游戏。等说完,张英席也终于拍完了,站在桌边喝水歇息,然后微微抬眼,四处找了一下,目光一对上他的,就咧开嘴,拿着手机走了过来。


咱俩也拍一个呗,张英席说着,把手轻轻搭在他肩膀上,看他没弹开,又揽紧了。


你拍了这么多,还没烦啊,郑棋元对着镜头笑了一下,以为拍一张就完事儿了,没想到对方却连着咔嚓了好多次,又点进每一张,仔细看了一遍,才满意地点点头。


不烦啊,怎么会烦呢,张英席看着他,话听起来特别真诚,我很喜欢拍照啊,都是留下回忆的事儿。


郑棋元拿过他的手机,还挺好看的。


要不我们加个微信,你发给我吧,他说。


噢……好啊,张英席答着,把手机给他,抬头喊了一声。


岩哥,他喊着,棋元要加我微信呢。


噢,刘岩看了过来,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又说,咱俩之前加过了。


他就加了张英席的微信,一时没空细看,只加了个备注,等晚上吃饭的时候看到对方高高挂在自己的消息列表里,就点进去翻了翻他的朋友圈。


对方喜欢拍照,也挺喜欢发照片,大多是演出预告,西装革履,挺潇洒大气,也有些生活分享,看起来也挺潮,他手指往下滑着,看了一会儿,停住了。


张英席的朋友圈里有个小孩。


是个男孩,长得挺可爱,约莫只有两三岁的样子,大部分是背影和侧脸,只能看到毛茸茸的发旋和肉嘟嘟的脸蛋,偶尔一两张特写,还能见着圆圆的鼻头和小刷子一样的睫毛。


和张英席挺像,郑棋元笑了。


可又翻了一会儿他就发现,整个一两年的朋友圈里,并没有另一半的踪迹。


什么情况,他拿着手机,去问和张英席似乎已经认识有一阵儿的刘岩。


“英席他,”刘岩迟疑了一下,笑着说,“是单亲爸爸。”


单亲?


郑棋元很疑惑,问:“那他爱人呢?离开他了吗?还是……”


“嗯……”刘岩看着他,还是微微微笑着:“俩人没在一起了。”


这样啊,郑棋元又看了一眼手机,没再问了。


屏幕里,张英席正弯着腰,嘴巴咧得开开的,眼睛眯成一条线,双臂大张,一副喜悦又惊讶的样子,等着孩子扑到自己的怀里来,那条朋友圈的配文是“今天会走路了!真棒👍”


这样的照片,他本以为是出自哪个幸福的人之手,想不到一切竟只有对方独自一人在经历。


你也是很有故事的人,对吗,他想。




走进化妆间的时候,郑棋元发现张英席正在沙发上补觉。他知道,对方此前刚回了北京一趟,为了赶上今天的录制才堪堪赶回来。他的眼下有些青黑,嘴唇不知道是不是化妆的时候被粉压住了,没什么颜色,就显得有些憔悴,可人睡得很死,孩子们闹的声音不小,他却眉头舒展,浑然不觉。


“你们声音小点。”郑棋元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其他人看到他旁边的张英席,马上吐一吐舌头,不说话了。


化妆师快给他化完的时候,选管进来催场,人们一个一个喊着到出去,张英席才皱了皱眉头,慢慢睁开眼睛,醒了,打了个哈欠,激出了点儿眼泪。


“别揉,”郑棋元在他抬起手的时候出声阻止了他,“拿纸巾擦吧,否则一会儿把粉弄进眼睛里可难受。”


张英席把胳膊放下,转头看过来,眼里还湿润着,笑了,顶上的白灯把他的眼睛和牙齿都照得很闪亮。


“谢谢,”他说着,从茶几上抽了纸,团成一个小条轻轻去擦,“昨天睡太晚了,今儿还要和保姆交接,又起得太早,困得我不行。”


郑棋元愣了一下,才轻柔地说:“今天不急着走吧?那今晚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你住哪一间?”他问,等张英席答了,又说,“我去叮嘱叮嘱你隔壁那几个,保证叫他们不吵到你。”


“谢谢,”对方微笑着,又说了一次,“你真的太会照顾人了。”


谁叫你也很会照顾人,却看起来不会照顾自己?郑棋元想,看着镜子里自己嘴角也勾出一个弧度。


今天要录的是首席选人,郑棋元当然最想和刘岩一起,先去找了他卖弄了一番自己的十八般武艺,甚至还唱了点低音,找完了以后,又被徐均朔拉走极力争取,刚说完那边厢何亮辰也和他打着招呼。


哎呀,我怎么这么抢手,他装作很苦恼的样子,对面的阿妹就笑了,这不好吗,看来你这次肯定会上台了,我看好你噢,加油~


要说追星,我也是来追星的,郑棋元笑,您的歌我一直很喜欢,还经常唱呢。


你们都这么说,我都要不好意思了,阿妹撩了撩头发,那天张英席老师给我唱《听海》,我都已经受宠若惊了。


噢,对,张英席。郑棋元已经和好几个首席聊过,还没有去他那里,毕竟对方摊位的“生意”也颇好,基本没有空着的时候,是个美声的都去了一次,音乐剧的也要去说一声“从小听您的歌长大的”,却收获了被追星的人的一句佯怒的“再见!”


郑棋元就排在杨皓晨的后面,看着张英席对他说了句“你好”,笑着说:“张老师之前不是挺享受孩子们的崇拜吗?”


“嗨,”对方肩膀塌下来,往后靠在椅背上,作无奈状,“不提年龄大家还是朋友。”


“谁说的,”郑棋元把他的水杯拿在手里把玩,“我跟你提你估计就高兴都来不及了,是不是?”


“嘿嘿,”张英席傻笑了一下,看着他,“那你想和我一起唱歌吗?”


“我都想啊,”郑棋元说,“可是你这儿对手都太强了,唱美声我怕比不过人家,噢,你可能都不知道,我本科也是学美声的……”


“谁说的,”张英席马上说,“你唱流行美声可不一定比别人差,还能扬长避短呢。”


“看来张老师也有考虑我了?”他笑。


”当然了。”对方老实地点点头。


“那你怎么不说‘我记住你了’?”他故意逗他。


张英席呆了呆,明白过来,压了眉毛看他,抿起嘴,“我早就记住你了,”隔了两秒,又问,“那你记住我没呀?”


“张老师大驾光临的时候排场那么大,我能记不住?”郑棋元说着,站了起来。


“不过,说这些都没用,”他边走便转身冲张英席眨眼,“一会儿命运可不一定掌握在我们手里。”


“是啊,”郑棋元听到背后人轻声说,“命运从来都不掌握在我手里。”


TBC


预警:本文为男性可生育设定


BGM推荐 



评论(2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喱 | Powered by LOFTER